大学生防火小常识

时间:2018-09-02来源:保卫处

大学生预防火灾,做到以下几点

1、不乱接电源;

2、不乱点蚊香;

3、不在学校内吸烟;

4、不在蚊帐内点蜡烛看书;

5、不焚烧杂物;

6、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7、不使用热得快等违章电器设备

8、要人走灯关。嗅到电线胶皮糊味,要及时报告,采取措施

 

现场逃生方法:

首先,保持镇静,快速撤离。

突遇火灾,快速判明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千万不要盲目地跟从人流相互拥挤、乱冲乱撞。撤离时,要注意朝明亮处或外面空旷地方跑。当火势不大时,要尽量往楼层下面跑,若通道被烟火封阻,则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逃到天台、阳台处。

第二,不入险地,不贪财物。生命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害羞及顾及贵重物品,而把宝贵的逃生时间浪费在穿衣或寻找、拿走贵重物品上。

第三,简易防护,不可缺少。最简易方法可用毛巾、口罩蒙鼻,用水浇身,匍匐前进。因为烟气较空气轻而飘于上部,贴近地面逃离是避免烟气吸入的最佳方法。

第四,大火袭近时,假如用手摸到房门已感烫手,此时开门,火焰和浓烟将扑来。这时,可以采取关紧门窗,用湿毛巾、湿布塞堵门缝,防止烟火渗入,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第五,发出信号,寻求救援。在逃生无门的情况下,努力争取救援也不失为上策。被困者要尽量呆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和能避免烟火近身的地方,及时发出求救信号,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在将要失去知觉前,应努力滚到墙边,便于消防人员寻找、营救,因为消防人员进入室内都是沿着墙壁摸索前进的

 

藏龙岛派出所电话13871101013;传媒学院保卫处报警电话81979110或81979598

 

武汉传媒学院保卫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