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盗新口诀

时间:2018-09-07来源:保卫处

 

 

 很多市民平日都是早出晚归的。可是,你家的锁安全吗?你放在家里的财物都放置妥当了吗?警方提醒市民防盗新口诀:一惑二挡三藏。

【惑】让小偷以为家里有人

首先要迷惑小偷,制造有人在家的假象。即使家中无人,阳台上也要晾晒几件衣服,门口也要放一两双鞋。出远门前,一定要将门外的水费单、电费单收好。同时交代邻居,一旦发现门上出现小广告,就帮清理干净。

【挡】门上功夫要做好

“挡”,指的是让铁门、防盗网和锁发挥作用。在警方受理的被盗案件中,80%的被撬锁都是AB锁和十字锁。

警方建议,居民可根据自家的实际,可安装月牙形锁或最新的叶片锁。不管使用的是什么锁,出门都要反锁门。这样,即使小偷从窗户等地爬进屋,只要门被反锁,大件的物品就扛不出去。此外,外出时,可在门的猫眼位置贴一张便签纸,这样外面的人就看不到家里的情况了。

【藏】跟贼玩捉迷藏

如果前两道关卡都没能拦住小偷,那就尽量做到让小偷找不到财物。换句话说,就是要跟贼玩捉迷藏!

人们习惯将财物放置在抽屉、衣柜、枕头下,贼进家后基本一翻一个准。警方建议,大家可根据家里的实际情况,反常态式藏匿贵重财物,例如鞋柜、或垃圾桶里。但是,大家不要看到这里,就都把财物放在鞋柜里,或垃圾桶,否则小偷又是一翻一个准!另外,藏东西的时候要跟家里人打好招呼,千万别闹出乌龙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