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

时间:2019-04-24来源:本站

武传新闻网讯(图/摄影见习记者 张豫 黄志鹏)

  每个人都需要安全的生活环境,有了安全的生活环境,我们才能更好地投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去。2019年4月18日,为了全面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升教职工自防自救能力,我校保卫处按每学期的安全工作计划,请湖北省楚安消防宣传中心的消防教官对教职工进行了本学期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培训。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余建军宣讲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消防教官开组织了消防安全自救逃生模拟演练。百余名教职工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仅仅半小时就完成了四十余组模拟逃生。在模拟逃生演练结束以后。校保卫处带领教职工移步至圆形报告厅进行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通过火灾的案例,传达了碰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

  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让教职员工知晓了一些以前不懂的预防火灾以及逃生的知识。例如:新型的水基灭火器,随后,大家又共同学习了各类火灾自救的方式,尤其是针对住宅及车辆预防火灾。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全体职工对此次消防培训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防火培训,教师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使每个教职员工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