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5-07来源:本站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由于会场受到法租界巡捕的搜查,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

 

1921年8月3日黄昏,浙江嘉兴南湖的暑热逐渐散去。湖面上一艘中等大小的画舫内,气氛庄重肃穆。在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低声呼喊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https://bkimg.cdn.bcebos.com/pic/d043ad4bd11373f08202f6b38d435cfbfbedab64aec1?x-bce-process=image/watermark,image_d2F0ZXIvYmFpa2U5Mg==,g_7,xp_5,yp_5/format,f_auto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

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建党百年.jpg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我们党用血与火铸就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无疑是认识党的性质、理解党的宗旨、传承党的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的最佳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