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3-02-12来源:原创文章

致大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烟雨江城,寒去春生,欢迎学子归来。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时刻关注保障同学们在汉学习生活的安全,满怀期许写下这封信,望大家能在温润的二月展信颜舒,见字如晤。

    2022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顾五年重大成就,擘画未来发展蓝图,我们同舟共济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实现了防控平稳转段,我们攻坚克难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携手构筑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在此,衷心感谢广大师生一直以来对武汉公安的信任、理解与鼎力支持。

    2023年,武汉公安将一如既往守护在你们身边,共同书写平安高校新篇章,为武汉平安建设助力,为城市稳定发展赋能。为了更好服务保障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校园安全稳定,这里送上六点温馨提示:

    一、疫情要重视。在校学习生活恢复常态要珍惜,坚持做好日常防护,非必要不聚集,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

    二、安全伴我行。生命可贵,系万家安宁。每位同学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用电、用气、用火要规范,消防、交通安全意识要不断提高。

    三、电诈需防范。不断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能力,不贪便宜不图利,网上消费要合理,兼职刷单是骗局,“两”行为要警惕。

    四、作息益身心。返校后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学习安排要有序,健身运动要合理,不可超负荷或过量运动,起睡讲规律,守时最有益。

    五、健康上水平。注重日常生活环境和饮食卫生,保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同样重要,有矛盾、有问题向老师或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之间相互关爱,交流沟通,共同成长进步。

    六、守法要提醒。人生规则千万条,遵纪守法第一条。赌博危害大,酒驾莫侥幸,不信邪教不传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治社会需要我们共同缔造。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筑平安和谐校园,祝同学们在快乐健康中度过新学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

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