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4来源:原创文章

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

——我校召开2023年度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强化校园安全红线意识,狠抓校园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3日上午,我校保卫处在3101教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春季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新力、党委副书记蒋萦、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赵秀丽主持。

    首先保卫处负责人涂志超通过本校真实案例展示部分同学因受骗报警维权的数据信息,表示要引起学校高度重视,发挥学生安全信息员的联动机制,提前预警,早期干预。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强化阵地级舆情管控。在以后的工作中,涂处长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建议,要强化网络论坛、课堂讲座的监管力度;健全责任体系,整治风险隐患;做好心理健康普查及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做好防灾减灾的工作,维护消防安全。最后,涂处长针对毕业季的相关安全工作防范问题提出要严格依照相关程序审批,活动场所提前排查,保障大型活动的安全举行;倡导学生禁止机动车进校,不坐无运营资质的车,注意交通安全;妥善处置突发性事件,确保监管到位,责任意识到位,风险点明确,保障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问题

    随后,受邀参会的藏龙岛派出所彭副所长传达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反诈宣传要全覆盖,多举行关于反诈的专题活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动向,做好沟通的桥梁;禁止非法传教人员在校内进行对接活动。他希望武汉传媒学院争取做到无院系,无校园。

    最后,校党委书记郭新力作总结性讲话。他表示,学校平稳、健康、安全地向前发展离不开江夏区公安分局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他提出,首先要携手公安部门推动安全问题健康发展;其次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凝聚安全共识,做好教学环境设计,考虑学生安全问题,把安全工作与自己的职责紧密结合;最后要始终把保障学生安全问题牢记于心。“一个学生都不能漏”,郭书记强调安全意识要反复讲,让同学们真正正视安全隐患并希望通过全体辅导员和保卫处、公安部门等的携手努力让学校在教育管理中、在行政活动中以及辅导员的各项工作中创优。

    凝心聚力促发展,务实笃行开新篇。我校将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推动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全校积极参与的工作合力,筑牢安全屏障,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