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重点岗位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3-05-06来源:原创文章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学会使用各类应急消防器材,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杜绝火灾事故,维护校园安全。5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后广场举办2023年春季校园重点岗位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处、资产处、图书馆、各学院辅导员、后勤饮服、宿管员等150余人参加。

演练前,保卫处副处长涂志超详细说明了学校图书馆、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发生火灾的原因以及应当注意的问题。同时,还就高校消防安全管理、火灾的预防、扑灭、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引导师生积极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保卫处消防工作负责人孙绪超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以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

 

 

讲解结束后,参训教职工在行政楼后广场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水枪的实际操作演练,通过亲身体验灭火全过程,提高了参训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广大教职工的消防技能得以提升、消防理念得以增强,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增强了在火灾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意识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