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安全离校温馨提示

时间:2023-06-20来源:原创文章

盛夏六月,又到一年毕业时!2023届毕业生即将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最后的日子里,为了同学们文明、安全地离校,愉快的走向新的征程,保卫处温馨提示如下:

1、毕业离校期间聚会、外出活动较多,平时进出宿舍的时间规律打破,进出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希望各学院更加注重学生宿舍内个人财物安全,提醒学生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随手关好门窗,防止财物丢失。

2、请各学院提醒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各种聚会一定要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不起哄、不闹事,以免酿成大祸。

3、时值夏日,务必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拒绝不洁饮食,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4、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制度,注意寝室卫生,保证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对废弃的物品要妥善处理,绝不可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

5、路途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旅途中不要随便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且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或以介绍工作等理由攀谈,谨防诈骗。

6、各学院注意做好学生相关的情感、财产等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利益诉求,关注重点人群,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监管到位、责任意识到位、风险点明确。

7、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学生假前离校期间,各学院要严格安排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如发生安全事故或案件,要配合有关部门从速处理,并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学工处负责安排好毕业班辅导员的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8、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180 6271 5110

最后衷心祝愿2023届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旅途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保卫处

2023年6月20日